中連貨運裁員「台中279人最多」 中市府22日勞資協商

▲勞工局長吳威志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全力保護員工權益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連貨運宣佈退出貨運市場,將專營不動產租售業務,全國1054名員工,裁員1036人,台中市解僱人數為279人,為15個縣市中最多,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6日已接到中連大量解雇計畫書,22日舉行勞資協商,勞工局長吳威志17日表示,如果雙方協調破裂,市府會積極介入,協助被解僱勞工就業、轉業及職訓等。

▲勞工局長吳威志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中連貨運大量裁員1036人。(圖/中連貨運臉書)

吳威志指出,中連貨運因業務轉型,將調整為不動產租售業為主,全台僱用勞工1054人,將於9月1日至明年3月1日止,分三批解僱勞工1036人,解僱勞工遍及15個縣市,其中台中市解僱人數279人,各縣市中最多。

吳威志說,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規定,雇主應於解雇前60天向主管機管提出大量解雇計劃書,並公告揭示,也要在提出計畫書10天內進行勞資協商,由於公司登記在台中市,所以向市府提出,而市府也已收到計劃書,目前業者作為都符合法令。

吳說,雙方22日將進行勞資協商,如果協調破裂,市府積極介入,並且盡全力保護員工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