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/欺負老實人!國民黨吳威志不滿聽證程序 突離席抗議

▲吳威志因認為黨產聽證會程序不公,下午突離席抗議。(圖/記者張暐珩攝,下同)

記者張暐珩/台北報導

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舉辦首場聽證會,針對國民黨中投、欣裕台公司提出三項爭點,但是,下午聽證程序進行到中投暨欣裕台董事陳樹詢問階段時,國民黨申請證人吳威志突然起身、高分貝批評黨產聽證會並非行政調查或調查庭,但黨產會委員卻輪番提問,使當事人(陳樹)一定要陳述,連緘默權都沒有,他不願受到這樣的待遇,退席抗議!

吳威志爆氣指出,因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,如果當事人不回答,恐被推定為不當黨產,但是今日的委員們卻輪番拷問,是壓迫性詢問,「非常不當,欺負老實人!」

隨後,國民黨谷湘儀律師也在場內向主席顧立雄提出抗議,她表示,今天的聽證程序是針對中投與欣裕台公司的三項爭點,可是委員們卻未就此詢問,都在問「歷史問題」,但這應該交由學者回答。她要請主席維持會議公正程序,不應該讓委員一對一發問跟爭點無關問題,甚至有其他國民黨人士批評委員提問是「作秀」。

顧立雄詢問,律師是否建議陳樹不用回答問題,律師表示同意,並希望委員提問能一次將問題提出,而非一題接一題。陳樹也表示,黨產處理的事情牽涉很多因素,如果因為他說的幾個字就論定,有以偏概全之嫌。

►更多政治影音、報導,請鎖定【ETtoday筋斗雲】粉絲團!

►Live!【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