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接到最後一通電話,對不起」 世越號5周年「媽媽給女兒的信」讓全網淚崩

▲南韓世越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世越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心瑀/編譯

南韓世越號船難昨日(16日)正式屆滿5周年,不過罹難家屬的傷痛似乎沒有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消失;近日一名罹難女學生媽媽寫給女兒的信,再度於社群媒體上被轉載引起關注,內容寫著「因為媽媽不是有錢人,忙著工作沒有接到最後一通電話,對不起。媽媽將會下地獄,女兒要去的地方則是天堂。」字字都顯示出一名母親痛失小孩的悲痛。

世越號事件在2014年4月16日時發生,一共造成304名乘客和船員罹難,其中有250名死者為京畿道檀園高中的學生,正值青春年華的學生開心參加校外教學,卻沒想到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過,讓大家唏噓不已;儘管已經過了5年,但這場災難帶來的哀痛卻絲毫沒有隨著時間而消逝,更有許多人在紀念日當天於社群媒體上,以「黃絲帶」的圖樣發文悼念罹難者。

一名罹難女學生媽媽用悲痛的心,所寫下的一封「給女兒的信」則是在5周年時,再度被拿出來轉載並成為話題,同時也提醒著南韓人這個絕對不能忘記的傷痛。這封信裡寫著,「媽媽我老了才生下妳,沒能把妳懷久一點,就早早生下了妳。要是讓妳在我的肚子裡多待一個月,是不是就能將妳的命改變,讓妳活下來呢?」

▼媽媽寫給給女兒的信全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샨야

▲▼(圖/翻攝自推特/샨야)

「媽媽是做錯一切事情的罪人。為了多賺幾塊錢而工作,所以連最後一通電話都沒有接到,對不起。因為媽媽不是有錢人,讓像妳這樣漂亮的女兒出生在甚麼都沒有的家庭,對不起。媽媽將會下地獄,女兒要去的地方則是天堂。」每一字每一句都能看出一名母親對女兒的不捨,令人感到鼻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