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豬農轉型 屏東王朝欽結合綠能蓋出單場最大杏鮑菇場

▲▼     屏東王朝欽結合綠能蓋出單場最大杏鮑菇場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東王朝欽(右)結合綠能蓋出單場最大杏鮑菇場,左邊是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新埤鄉農友王朝欽結合綠能興設1.65公頃大的杏鮑菇場,以自動化生產管理,一貫化產出,從太空包到環境控制,創造幾乎是全國單場最大杏鮑菇場。

58歲王朝欽原在竹田鄉養豬,6年前把豬場交給弟弟經營,轉型綠能,在農業設施下種靈芝及木耳,3年前擴大規模在新埤購地1.65公頃,用最現代化設施種杏鮑菇。

他說,以前菇包從中部採購,但品質差異很大,後來自己進料做菇包,聘請專業人員從事植菌工作,每個菇包都經過消毒,確保杏鮑菇健康長大。並採一貫化作業,保證杏鮑菇安全,場區通過HACCP及ISO22000認證,最近即將通過有機驗證。

他表示,菇包從培養室菌絲佈滿後,推入栽培房,全程溫控及濕控,在溫室長大的杏鮑菇,17天即可採收,滿庫雪白的杏鮑菇非常療癒,總共20幾個庫房,每天都有專業人員巡房,一個菇包可以長出將近400克的杏鮑菇,比一般不到300克產量更大。

目前全場有將近70萬菇包分庫採收,每天產量將近6000公斤,最大量可以到12噸,銷往超市及餐廳,預計外銷到其他國家,讓杏鮑菇的美味更多人享用。

從畜牧業轉型到綠能及菇類栽種,王朝欽投資不少設備,屏東有豐富的綠能環境,搭配農業設施栽種農作物,可兼顧發展,而杏鮑菇成為國民美食,是近年興起的養生食材,不但家庭主婦最常購買菇品,火鍋店、燒烤店也常有杏鮑菇,這些靠太陽產出的產品,值得向消費者推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