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保留城市中難得綠色腹地 陳怡珍請交通局再評估規劃停車場

▲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希望保留城市中難得綠色腹地,請交通局再評估規劃停車場的必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希望保留城市中難得綠色腹地,請交通局再評估規劃停車場的必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員陳怡珍4月15日在議會質詢交通局林局長時指出,去年就曾要求台南市政府保留城市中難得的綠色腹地,盼重新評估興建「開元綜合交通中心」,切勿在原美國學校用地上蓋水泥大樓,即今該案中止,為保留城市中難得綠色腹地,陳怡珍請交通局再評估規劃停車場的必要。

陳怡珍說,聽到市長黃偉哲已核定中止「開元綜合交通中心」開發案,地方終於鬆一口氣,然而由於該地為停車場用地,交通局預計建設平面停車場使用,陳怡珍呼籲市府懸崖勒馬,即便以透水性強、綠化效果的材料來鋪設停車場,漂亮的草地終究會遭破壞,城市之肺也將消失殆盡,尤其周遭如開南街等皆設有路面停車格,停車需求是否孔急,盼交通局評估周邊整體停車規劃,切勿貿然實行,將造成地方居民反彈。陳怡珍強調希望原美國學校用地,以原狀原況保留給下一代,提供給孩子自然遊憩的空間。

陳怡珍在議會質詢觀光旅遊局陳局長時指出,台南自5月1日開始搭配交通部觀光局春遊補助專案,加碼讓遊客在平日可以免費參觀四大古蹟與台灣船園區,憑住宿發票,還可至指定景點送古蹟限定商品「至聖點心麵」或「天后豌豆酥」一份。然而,古蹟景點已是台南眾所皆知的觀光特色,非首次來台南觀光的旅客幾乎都去過,C方案由地方政府加碼的經費,應使用於推廣台南其餘景點,把人潮往其他地方帶動,甚至是深度旅遊,讓遊客更了解台南,發掘台南更多饒富趣味的好地方,這才更有意義。陳怡珍希望觀光旅遊局未來在規畫相關補助方案時,能納入檢討。

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,有關原美國學校用地(開元綜合交通中心)後續開發之規劃,因「原美國學校」用地屬國有地,都市計畫分區屬停車場用地和商業區,原訂和國有財產署合作BOT招商開發作為「開元交通中心」立體停車場及商場使用,因在地民眾有不同意見,市府予以尊重,已暫緩辦理,也將民眾心聲反映予國產署,並商討解除合作開發契約。

目前朝向回歸都市計畫的使用分區規劃,作為平面停車場使用,但停車場不一定要使用硬鋪面,可採用透水、綠覆的設計手法,也不必全區興建,可融合現有綠地,更會保留大樹及美國學校遺跡,提供優質的公共空間及社區環境。另旁邊尚有3.2公頃的開元振興公園綠地,不在本案用地範圍,也會維持現狀,交通局將依都委會決議再檢討後續計畫,惟土地均屬國有土地,未來任何使用方式將尊重國有財產署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