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將供線索破「醋男殺情敵案」獲頒1萬5 樹林警友:恢復發放破案獎金

▲▼熱心運將及民眾提供線索偵破殺人案,樹林警友會頒發破案獎金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熱心運將及民眾提供線索偵破殺人案,樹林警友會頒發破案獎金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樹林區一對情侶以賣菜維生,女方卻遇到一名資收男瘋狂騷擾,3月25日男友與資收男爆發衝突後,遭鐵片貫穿胸部後橫死,一名首都客運葉姓駕駛看到報導主動向警方提供線索,表示自己有載到資收男,並告知下車地點,員警在附近查訪時一名潘姓民眾更告知資收男就躲在雞寮內,讓警方得以順利破案;樹林警友會頒發給2位民眾共1萬5千元的破案獎金,邀請全民一起拚治安。

警方表示,3月25日下午接獲一起民眾路倒案件,警力趕到佳園路三段,發現一名身穿雨衣的騎士倒地不起,右胸口下方還有穿刺傷,身邊留有一根鐵棍跟一台機車,起初還以為是騎車自摔,被鐵棍刺穿才導致死亡。

後來員警調閱監視器,發現死者生前曾與人發生互毆,深入調查才知道,死者與女友同居2年,但67歲的戴姓資收男十分迷戀該女,時常以電話騷擾,追求不成,還到了女方的住處周邊徘徊,甚至在電話中揚言要殺害情侶檔,令人不勝其擾。

到了本月25日中午,死者外出又發現戴男在住處外徘徊,兩人狹路相逢,一言不合,大打出手,死者拿隨身攜帶的鐵棍要攻擊,戴男取出收集的鐵片,刺穿死者胸口,內臟破裂,導致送醫急救後仍不治。警方調閱上千支監視器,並靠著主動提供線索的首都客運葉姓駕駛、潘姓民眾,29日在柑園橋下的雞寮中將戴嫌查獲到案,全案依殺人罪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
樹林警友辦事處於分局每月舉辦的聯合勤教中,都會頒發破案獎金,鼓勵員警線上立破案件及破獲重大刑案,辦事處主任朱彥華於日前得知本分局偵破殺人案,特別頒發破獲獎金給有功人員,並同時頒發獎金給兩位熱心民眾共1萬5千元,以獎勵其優良事蹟。

警友會靠著辦事處主任朱彥華及顧問團,8年內就發出500萬元的績優員警、重大刑案破案獎金;會中朱彥華有感而發,公開宣佈將恢復102年實施的「民眾協助破案獎金」的全民治安宣導活動,未來在樹林分局轄區,民眾遇有可疑狀況,請撥110,若因而警方破案的話,樹林警友辦事處將依案件類型頒發1千到3千獎金給打電話到110(或派出所)的民眾,讓大家共同來關心我們的治安。

▼男子想為女友出氣,卻遭鐵片刺穿胸口,資收男行兇後,默默騎三輪車離開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車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