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敲票亭門!60歲姨求「勸我兒開慢點」後消失 她一聽心碎:我盡力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維基/Chi-Hung Lin攝)

▲國道多年前是以人工方式收費。(示意圖/Chi-Hung Lin,CC BY 3.0,wikimedia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灣多年前國道收費是採用收費站,並以人工方式進行收費。一名前收費員在臉書《爆系故事館》貼文,說她以前在國道收費站服務10幾年,記得有一年大夜班特別冷,空曠的國道上氣溫僅4度,「我們唯一避寒風的地方只有票亭,為了不讓身體抖到緊繃,我們常在沒車的時候關上票亭門取暖」。

「那天在南下找零車道值勤」,回憶那一天,她說自己躲在票亭聽音樂、拿出數獨消磨時間,這時票亭門突然「匡匡」地響個不停,「一開始我以為是強風引起的,沒想到是一位年約60歲的婦人站在票亭邊敲門」。她本來以為是用路人走錯車道、特地走回來買回數票,便開票亭門抽一本票給對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當時提醒婦人「記得買完回數票,要補一張回去給原來的票亭喔!」對方聽到後則趕緊否認「不是的小姐,我不買回數票,是有件事想請妳幫忙」。她聽到後,便心想用路人尋求協助也是收費員的份內工作,便微笑回應「阿姨請說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由 Solomon203,CC BY 3.0,wikimedia)

▲小型車繳費證明單正面。(示意圖/Solomon203,CC BY 3.0,wikimedia)

婦人一聽,先是強調「這件事很重要,請一定要幫忙」,並說等等會有一部寶藍色跑車開經她的車道,「麻煩妳告訴那位車主,半夜開高速公路時,別像開賽車一樣亂飆,他還年輕,我不想讓他這麼早見到我」。

原PO歪了歪頭,有點摸不著頭緒,這時婦人再次開口「喔!我忘了說,他臉上有塊明顯的紅色胎記」。隨後阿姨退了幾步,人就站在車道上,收費員見狀便喊「不要站那裡,危險」,一邊伸手想拉住阿姨。沒想到原PO不僅只拉到空氣,還看著對方身形慢慢變透、變淡,阿姨則是在消失前說了句「他是我兒子」。

原PO看著空蕩蕩的車道和自己的手,思緒一時反應不過來,這時一輛寶藍色跑車發出刺耳的急煞聲、準備停在票亭前,一位年輕人從車內置物盒裡拿出一張票,緩緩駛過來開窗繳票,「我發現他臉上有塊明顯的紅色胎記」。

▲▼開車,司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婦人希望原PO能幫忙提醒兒子開慢點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收費員這時想起婦人交待的話,在收取回數票時,提醒了一句「先生,要開慢一點,小心駕駛才安全」。對方卻嘴一撇、冷哼「關妳啥事!」本來男子要遞出回數票,聽到原PO的話後,竟然揉爛票並丟在地上後便揚長而去。

「我看著他刻意改裝成藍色的車尾燈像流星般咻到公路盡頭,我無奈得走到車道後面,撿那張揉成球滾呀滾的票」,原PO只能看著這幕嘆氣。沒想到過沒多久,她就聽到路況通知,說南下距離收費站約3公里處,有輛寶藍色跑車發生嚴重車禍、車體散落一地,警方正過去處理。

「後來一輛巡邏車停在我票亭後方,幾位警察下車準備站在票亭旁實施臨檢」,她便問其中一位警察,剛才的車禍是怎麼回事,警方則是回她「那個喔!屁孩飆車而已,OHCA(到院前已離世)」。原PO忍不住心想,警察看多了、說得雲淡風輕,「我心情卻down得比這晚的寒流還難受」,也只能在心裡默默地道歉「阿姨,我盡力了……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