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世界「最恐怖火車」!行經英吉利海峽 忘記關窗下秒就會被淹死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德文郡道利什(Dawlish)海堤上有一條沿海鐵路,這裡的火車被稱作「世界最恐怖火車」,因為乘客經過這路段若忘記關窗,很可能就會被巨浪淹死,遇到下雨天更可怕,整輛車身都會被海水吞沒,宛如是火車在衝浪。

據BBC報導,這條沿著海岸建造的鐵路大約6.4公里長,從車窗看出去就是英吉利海峽,每當經過這條蜿蜒路線時,乘客都必須提高警覺,因為隨時都會有大浪襲來,如果忘記緊閉車窗將會面臨被淹死的風險。

此處的火車站名為「道利什火車站」,於1846年開通,由於是木頭製作,1983年就不慎被大火全燒光,政府只好再重建一個車站。到了2014年,道利什海堤有一部分土地被海浪沖走,懸崖邊的牆面留下好幾個大洞,火車行駛在這路段又更加危險,政府便決定關閉鐵路,進行全面的維修工程。

▲鐵路2014年遭到海浪破壞的景象。

其實這條鐵路不只緊鄰海岸懸崖,鎮上的建築也非常有特色,如今已成為不少觀光客指定要體驗的景點。當地人對於火車被巨浪吞沒,又再度從海水中探出頭的景象已經習以為常,雖然非常壯觀,但仍不免讓人心驚驚。

今年當地政府為了提高道利什海岸安全性,斥資8000萬英鎊(約新台幣32億元)要將牆面增高2.5公尺,最近將要開始動工,計畫會在2021年完工,屆時就能再度對外開放,讓乘客可以更放心的享受旅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