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侯友宜汐止視察公園預定地 地方盼打造樂齡公園

▲ 侯友宜汐止視察公園預定地 地方盼打造樂齡公園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侯友宜汐止視察公園預定地,地方盼打造樂齡公園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下午前往汐止濟德宮參拜贈匾,隨後前往寺廟後方佔地3500坪的「公八公園預定地」視察。公八公園預定地鄰近中正老街與圖書館,是汐止區人潮聚集地點,且周邊有約1萬名里民,地方都希望能有一個多元休憩場所,侯友宜在聽取簡報後,要求市府進行通盤規劃,以符合地方期待。

侯友宜抵達汐止後首先前往又稱「汐止媽祖廟」的汐止濟德宮參拜,並且致贈「慈悲德澤」匾額,感謝廟方長期以來對地方的關懷與付出。侯友宜表示,汐止濟德宮已經有180多年歷史,廟中高1.5公尺的粉面媽祖更是新北少見的軟身神尊,是汐止媽祖信仰中具有代表性的寺廟,且濟德宮經營老人共餐成果有目共睹,在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的推動也不遺餘力,已連續多年獲得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。

▲ 侯友宜汐止視察公園預定地 地方盼打造樂齡公園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侯友宜首先前往「汐止媽祖廟」的汐止濟德宮參拜,並且致贈「慈悲德澤」匾額。

濟德宮主任委員許仲辰表示,國曆4月27日為天上聖母聖誕,廟方自4月24日至27日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祭典活動,包含24日民眾至廟方擲筊即有機會獲得限量媽祖平安餅、25日下午舉辦平安宴(需預先繳費報名)、26日準備了素麵供前來參拜的民眾享用,27日聖誕當天,上午時段開放民眾至廟前躦轎腳,下午將遶境汐止地區,歡迎大家前往參拜。

接著侯友宜前往位於寺廟後方的公八公園預定地聽取區公所簡報,汐止區公所表示,公八公園預定地除了4成是市府土地外,其餘都是公私共有以及私有地,加上地勢低窪不易建設,因此並未活化利用,地方都盼望能先針對公有土地,以及公私共有的土地先行規劃,打造樂齡公園。

▲ 侯友宜汐止視察公園預定地 地方盼打造樂齡公園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地方盼能先針對公有土地,以及公私共有的土地先行規劃,打造樂齡公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