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土城「希望之河」整治有成 侯友宜變身導遊帶路賞櫻

▲ 土城「希望之河」整治有成 侯友宜化身導遊帶路賞櫻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▼ 土城「希望之河」整治有成,侯友宜變身導遊帶路賞櫻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土城區貨饒里公館溝原本是一條髒臭水溝,經過里長許春騰及志工們17年整治,如今臭水溝已成為清澈的「希望之河」,加上周邊種植櫻花樹,每年3、4月花季都吸引大批人潮觀賞。市長侯友宜6日前往訪視,當起導遊帶路,邀請民眾賞櫻花拍美照。

侯友宜表示,「希望之河」因位於市區,鄰近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,沿海山路步行至裕民路55巷口約3分鐘即可到達,是少數新北市在都會區即可享受櫻花美景的好去處。而今年受到天候影響,希望之河的花期也略為晚開,目前花開約3成。

▲ 土城「希望之河」整治有成 侯友宜化身導遊帶路賞櫻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與板橋區只有一橋相隔的貨饒里早年幾乎都是農地,而「希望之河」就是當時提供農田耕作灌溉和調節水量之用的大圳─公館溝,後來因受到家庭廢水污染,使得公館溝變得又髒又臭。里長許春騰就任後,爭取進行河道改建工程,與志工們致力改善公館溝,並在希望之河旁種植吉野櫻和昭和櫻。

現在希望之河兩旁皆是一片綠意盎然,開放式舞臺造景和兩旁步道,有62株吉野櫻、葡萄藤,沿途並種植杜鵑、武竹、桂花、九重葛、炮仗花、柚子花等數十種開花植物,在里長及志工細心照料下,將希望之河串聯捷運綠帶,成為總長1.6公里的生態公園。

土城區公所表示,每年貨饒里希望之河吸引大量遊客賞櫻,容易造成交通壅塞,建議民眾可多搭乘捷運前往或搭乘公車656、985、藍41在捷運海山站下車前往賞櫻,避免塞車找停車位之困擾以享受賞櫻好心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