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撒哈拉行程遇大雪取消 未事先告知風險!旅行社判賠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一名王姓女子於2017年2月,一家3口報名參加旅行社的摩洛哥11天旅遊團,每人繳了7萬8900元。沒想到當中的撒哈拉沙漠等行程因為遇到大風雪取消。王女不滿旅行社並未告知,提告要求返還5萬3790元費用。法官認為雖然大雪是不可抗力因素,旅行社有權變更行程,但因變更後影響旅客心情和旅遊品質,判旅行社應退還4成旅費共2萬1518元,全案可上訴。

▲▼ 白雪覆蓋黃沙!撒哈拉沙漠40年來3度降雪,部分地區積雪40公分。(圖/路透社)

▲到撒哈拉旅遊遇上大雪,旅行社取消行程,卻未在行前告知風險,判賠2萬多元團費。(圖/路透社/示意用,與本案無關)

根據王女的說法,全家人報名行程並繳交團費後才發現,行程第6天到第8天的撒哈拉沙漠、梅如卡、瓦薩薩等地的行程,因大雪的關係取消,但出發前,旅行社通通沒告知,造成時間及金錢浪費,遊興全無。

更讓王女無法接受的是,前一梯次出發的團,也碰到大雪問題,旅行社一樣都沒告知,因此決定提告求償,估算3人2天半的團費一共5萬3790元。

旅行社強調,沙漠區域碰上大雪算是不可抗力因素,不應將責任歸咎於旅行社。不過團費中10歐元的交通費、20歐元體驗騎乘駱駝費用、門票、改住飯店價差等一共47歐元,願意折算台幣1692元退還。

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,雖然遇不可抗力因素時,旅行社可依約變更行程,且不得再向旅客收取增加的費用,有減少費用也必須退還,但因不是第一次出團遇到大雪,旅行社卻未在行前說明中告知,團員手冊也沒有附註,導致變更行程影響客戶旅遊心情及理由品質,加上其中2天並無替代行程,判決旅行社應退還2天半約4成的費用2萬1518元,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最會「乾洗」爆乳偽娘押解出庭 被判8個月還嬌滴滴笑

老婆「捉猴」只有對話沒有動作 老公開房間談心不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