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搭郵輪第一天就暴斃 上千旅客伴屍4天...返台才通知家屬:到港領屍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 【16:42更新業者說法】

搭乘郵輪出海,原是輕鬆寫意的事,但如果船上發生不幸,就不太妙了。3月31日,有一艘大型郵輪下午5點從基隆港出海,展開4天3夜海上風光之旅,晚上11點多,有一名旅客身體不適,急救無效於4月1日凌晨死亡,其他旅客完全不知情繼續行程,更離譜的是,家屬在3日才接獲業者的通知「到港領屍」。

▲ 搭郵輪出海第一天就暴斃 上千旅客伴屍4天返回基隆港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 搭郵輪出海第一天就暴斃,上千旅客伴屍4天返回基隆港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一名讀者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爆料說,她當時就在這艘出事的船上,「透過朋友的朋友」知道這件事,這名旅客為男性,年約43歲,單獨出海,準備享受這趟美好的行程,但出海後到用餐時,就發現有暈船的現象,有嘔吐、冒冷汗的情況,後來更嚴重,約在出海6個小時,也就是晚間11點左右,就被發現身體不適倒地,通知郵輪醫護人員緊急處理,直到隔天凌晨約2點急救無效,心跳呼吸停止。

她說,從晚間11點昏倒,到隔天凌晨2點急救無效,這整整3個小時的時間內,郵輪完全沒轉向、沒有停俥的的跡象,如果返航回基隆,如果能夠呼叫直升機來把人接回醫院,以台灣醫療技術,「也許他還有救」,就這樣一條生命,在海上消失了。

憾事發生後,郵輪業者不敢驚動其他旅客,默默地、低調地將這名已經死亡的旅客遺體,移置到船底大型冰櫃的一角,以低溫保存他的屍體不腐壞,此時,郵輪上方甲板有上千名遊客卻毫不知情。

另一名讀者說,更離譜的是,死者的家屬也未接獲郵輪業者的通知,直到4月3日上午,業者才用電話向家屬通知這個噩耗,並請家屬下午,等船回到基隆港時,到現場「指認領屍」。

基隆海巡隊4日表示,在3日接獲郵輪業者通知,有一名旅客在船上死亡多日,協請海巡隊及警方到港後處理。

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多次向郵輪業者查證,截至4日下午截稿時,業者公關都未接電話,也未回電,如果有進一步的訊息,將隨時更新。

【麗星郵輪官方聲明】

麗星郵輪寶瓶星號4天3夜「基隆-宮古島-那霸-基隆」航次於2019年3月31日(星期日)下午17:00自基隆港出發,航程首日(3月31日)深夜23:25,船上醫務室通報一名乘客出現身體不適之情形,予以施行急救並尋求緊急空中醫療救援,而經船醫動用所有醫療資源以及努力後,仍宣告不治。船方第一時間即通報海巡署,並與該名乘客家屬取得聯繫。

寶瓶星號該航次於4月3日(星期三)下午16:00抵達基隆港後,已全權交由海巡署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進行調查,因麗星郵輪高度重視乘客個人隱私,故不便提供其他說明資訊。

對於此事件,麗星郵輪深表遺憾,並重申乘客的健康與安全一向是我們的首要原則,且嚴格遵守《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》之準則,後續亦將竭力配合主管機關相關調查。

【郵輪小檔案】
.總排水量:5萬噸
.長度:230公尺
.寬度:28公尺
.最高航行速度:20浬
.客房數量:約750間
.載客人數 :約1500人

▲ 搭郵輪出海第一天就暴斃 上千旅客伴屍4天返回基隆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好友感到非常感傷、難過。(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