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嘉全或讓不分區成全2020 民進黨立委:無論誰小雞都支持

▲▼立法院會審酒駕法案 協商前堵訪 院長蘇嘉全 部長林佳龍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蘇嘉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浩祥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蘇嘉全拋出震撼彈!外傳可能不再續任不分區立委,以利民進黨佈局2020,背後原因各界眾說紛紜。至於是否可能可能擔任副總統角色?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有可能,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初選出總統候選人,副總統人選我們尊重總統候選人的決定,不論是誰 我們小雞都全力支持。

昨天在民進黨舉行的中執會上,已確認屏東第一選區英系立委蘇震清退出初選。有媒體報導稱,據民進黨內的默契,蘇震清及高雄立委管碧玲兩人都因選區消失可望列名不分區名單中;而蘇震清的叔叔蘇嘉全也將讓出不分區席次,方便民進黨2020大選布局。

▲▼立委許智傑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倘若蘇嘉全如果不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中,形同放棄爭取立法院長連任,下屆立院龍頭,勢必換人。

面對蘇嘉全可能的選擇,許智傑指出,蘇嘉全院長是首位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,主持院會及黨團協商 深獲朝野好評。

他認為,蘇未續任不分區 可能是想把機會留給更多新生代,過去他擔任過內政部長、農委會主委、屏東縣長等經驗,未來一定能為黨為國 繼續效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