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聯會再敗!黨產會凍結資產 2度聲請停止執行遭駁回

▲▼黨產會將行政處分公文書送達到婦聯會,婦聯會表示將會抗爭到底。(圖/婦聯會提供)

▲婦聯會2聲請停止黨產會做出的凍結處分執行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駁回。(圖/資料照/婦聯會提供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不服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而遭凍結資產的婦聯會,日前第2度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。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,客觀情勢並無變動,就《行政訴訟法》要件審查,與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斷仍為一致,無停止執行的必要,因此駁回聲請。

2018年2月,黨產會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凍結其名下資產,婦聯會因此提起行政訴訟,聲請停止執行。當時北高行認為,婦聯會與中投、新裕公司被認定為附隨組織的狀況相同,法院已就2公司的處分有違憲之虞,聲請釋憲並停止訴訟,因此婦聯會部分,無再聲請釋憲的必要,且若不停止執行,將對婦聯會的財產造成難以估算的損失,因此裁准停止處分。

不過黨產會提出抗告,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婦聯會的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,需以《黨產條例》另行認定,且當時婦聯會的資產還未被禁止動用,因此2018年12月自為裁定駁回聲請,婦聯會因此再度提起聲請。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日裁定駁回,理由是此次聲請的客觀情勢與過去並無不同,應維持最高行政法院之裁定,無停止執行的必要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陳水扁「保外就醫當網紅」 藍委告法務部長:讓司法被踐踏!

「投資1000月領700元」 百博集團誆投資博奕吸金上億元

按摩女控訴被男客欺負 完事去結帳「下次記得指定我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