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黨主席曾讚「執政奇蹟」 前桃縣龜山鄉長涉貪重判20年

▲桃園市前陳姓市議員擔任龜山鄉長任內涉貪,桃園地院經7年審理,1日下午依貪汙罪嫌重判20年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桃園市前陳姓市議員擔任龜山鄉長任內涉貪,桃園地院經7年多審理,1日下午依貪汙罪嫌重判20年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前陳姓市議員於2011年擔任龜山鄉長任內,遭檢舉收取廠商鉅額回扣與索賄,檢調發動前往鄉公所搜索時,當場被人贓俱獲起出收賄15萬元,案經7年多審理,桃園地院1日下午依貪汙罪嫌重判陳20年有期徒刑,並追繳不法所得300餘萬元,同案被告公所楊姓、許姓監工與蔡姓等3人擔任白手套,各判4個月至8年不等徒刑,諷刺的是,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還稱讚陳是「龜山執政奇蹟」。

地院指出,桃園市前陳姓市議員在未改制前2011年底任職龜山鄉長期間,涉嫌收取包商回扣、索賄,且金額多達300餘萬元,檢調接獲檢舉後同步搜索,陳見檢調人員至公所搜索,竟將裝有15萬元現金牛皮紙袋從廁所窗戶往外扔,當場被調查人員依貪汙罪現行犯送辦。

陳1日獲知判決後矢口否認涉貪,認為自己遭檢調人員與廠商人員勾結陷害栽贓,後強調自己是清白的,他沒有收受一毛錢,無法接受判決結果,一定會上訴。陳還說,本案從偵查開始,檢調人員一再無中生有,目的就是要將他羅織入罪,所謂「白手套」都是在政治立場上與他相左者,他怎可能找政敵去幫忙索賄,再笨也不會請鬼拿藥單,但是法官卻沒有看透,令人非常遺憾。

據指出,陳姓市議員現年61歲,曾任鄉民代表、桃園縣議員,2009年當選龜山鄉長,結束國民黨在龜山鄉執政長達一甲子,也是龜山鄉首位綠營鄉長,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還稱讚他是「龜山執政奇蹟」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前面機車掉一條吐司 害後面2女摔花臉還被排氣管燙到

 
►他們愛上同一女... 菲籍男LINE台男:我要殺了你!


►狠心女2年狂挖890萬還讓養父睡地板 他斷氣前含淚終止收養關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