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批美國「吃相難看」 輪值董事長郭平:外部壓力讓我們變強

▲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。(圖/翻攝自CFP、華為官網)

▲郭平。(圖/翻攝自CFP、華為官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鑒於美國遊說西方盟國在5G建設上放棄華為的設備和產品,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29日在年度財報發布會上指稱,美方行為出於何種目的「大家都心知肚明」,而且「吃相難看」,但來自外部的壓力「不會讓華為停止前進的腳步」。

郭平說,外部壓力能使華為改善營運狀況以及產品的安全性,也能讓華為更加強大。他還說,華為是9萬多名員工共同擁有的企業,如果從事間諜行為「這將挑戰華為的基本能力和常識」,並且「不會被9萬多名股東允許」。有關華為是否考慮加入非中國籍董事、遷移總部等事宜,郭平並無給出具體答案。

▼5G網路通訊。(圖/CFP)

▲▼5G。(圖/CFP)

郭平提到,華為在全球絕大部分國家「是受到歡迎的」,同時也是世界需要的企業,並為當地貢獻就業和稅收。他話鋒一轉表示,誰擁有和控制華為對美國而言「這些資訊都不是秘密」,反觀美國在很多領域取得領先,不妨也讓別的國家在一些領域獲得成長,並且接受別國公司能夠成長的事實。

根據華為2018年財報顯示,該公司去年全球銷售收入達7212億人民幣(大約1070億美元),同比增長19.5%,年收入更是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;凈利潤593億人民幣,同比增長25.1%。值得留意的是,華為2018年投入研發的費用達到1015億人民幣,占收入的14.1%,而近十年投入研發費用總計則是超過4800億人民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