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家不富有但很幸福」她才6歲 要照顧視障父親&姊姊

▲6歲鐘婕予,照顧視障父親及2個姊姊,獲得模範兒童表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6歲鐘婕予(中),照顧視障父親及2個姊姊,獲得模範兒童表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就讀鹿港鎮立幼兒園大班,年僅6歲的鐘婕予,因為父親跟2個就讀小學的姐姐都是視障者,讓她從小就懂得要照顧家人,幫忙洗衣跟煮飯,28日從縣長手中接過模範兒童獎牌時,高興地說「雖然我們家不富有,可以每天相處在一起,我覺得很幸福」,這一席話,讓婕予的媽媽聽得非常感動。

鐘婕予父親眼睛罹患天生白內障,10餘年前右眼幾乎看不見,左眼視如今僅剩0.1,平日靠自營按摩工作室維生,領有重度殘障手冊,母親則是打零工,全家僅靠父親工作室不穩定的收入及母親微薄的收入維生,鐘婕予還有2位就讀小學的姐姐,大姐就讀小六,二姐就讀小一,姐姐們因遺傳到父親關係,都因為視力不良領有中度殘障手冊,一家人常需南下進行眼科回診。

▲6歲鐘婕予,照顧視障父親及2個姊姊,獲得模範兒童表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縣政府表揚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婕予媽媽說,小女兒平日都不用擔心,體貼乖巧又懂事,家事都搶著做,從沒聽過她喊累,煮飯,洗衣服都難不倒她,平日下了課也會陪在爸爸身邊,外出時也會跟著姐姐出門,作為家人的好助手,也是鄰居眼中的好女兒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抓到了!帶狗獵殺水鹿 嫌犯辯:牠死了剁成4塊丟垃圾車

莊珂惠「摸乳」採證原因曝! 男供出小三「乳房硬塊」、「蝴蝶羽翼」特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