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南雲雨、鋒面接力「降雨天氣再兩天」 週三起明顯回暖

▲▼台北市一周溫度曲線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▲台北市一周溫度曲線,週三氣溫明顯回升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今天受到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部天氣偏涼且各地有雨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晚間到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在15至16度,偏涼氣溫民眾要注意保暖,明天氣溫會緩步回升,但因降雨情況仍持續至週一,估計週三起才會明顯回暖,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7~28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表示,今(23)晚至明(24)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,白天起東北季風則稍減弱;但華南雲系影響持續,全台呈現陰雨狀態,預期氣溫回升不會太大,北部東半部高溫約在19~22度,中南部約在24~25度;週一另有一波鋒面通過,北部東半部高溫再略升至20~24度,中南部26~28度,整體而言明後天都是比較容易降雨的情況,且鋒面影響下還可能帶來比較大的雨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何時才會明顯回暖?劉人瑋提到,週二開始乾空氣下來,各地會回到多雲到晴天氣,週三起則會明顯的溫度回暖,北部高溫來到27~28度,南台灣則可回到29、30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