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零售連六年全球第一 高峰解析大陸市場兩大特點

▲▼Google砸166億投資京東 合作開發零售解決方案。(圖/CFP)

▲大陸電商平台京東。(圖/CFP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2018年的網路零售額超過9萬億人民幣,連續6年位居全球第一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,國家的網路零售市場十多年來保持高速增長,應該對2019年的市場發展充滿信心。他還分析國家網路零售市場的兩大特點,分別是保持快速增長、模式和結構得到優化。

高峰是在21日的例行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。

高峰提到,網路零售市場仍在快速增長,更是帶動消費的重要力量,例如2019年前兩個月實體商品的網路零售額就有1.1萬億元,同比增長19.5%,增速高於同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11.3個百分點,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比重16.5%,較去年同期提升1.6個百分點。

▼阿里巴巴雙11期間物流中心包裹成堆。

阿里巴巴雙11期間物流中心包裹成堆(圖/視覺中國CFP)

高峰引用商務部的數據指出,在模式和結構的優化方面,具有質量和服務優勢的電子商務經營模式(B2C)銷售額占比達73.5%,較去年提升3.3個百分點,意味著網路零售正朝向個性化、定制化的模式發展。

高峰總結表示,隨著大陸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,網友的增長紅利減弱、網路零售增速逐步放緩符合經濟發展的規律,但從行業發展的走勢來看,支持國家網路零售發展的產業基礎、模式創新、技術應用、用戶習慣等並無改變,應該對2019年的市場發展充滿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