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子星案卡關 台北捷運局問中央:陸資、國安疑慮到底在哪?

▲▼藍天集團台北雙子星設計圖。(圖/藍天集團提供)

▲台北雙子星設計圖。(圖/藍天集團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大投資案的雙子星開發案,卻因最優申請人港商南海團隊涉及陸資,目前卡在投審會。對此,台北市捷運工程局21日召開記者會,盼中央能盡快審議,該案的受益者除了台北市政府,還有交通部、台鐵和高鐵,不樂見時程繼續拖延。

捷運局長張澤雄今在記者會上指出,根據經濟部公告流程,以往外資審查案子頂多39天,但雙子興開發案如今已經延遲56天,呼籲投審會盡快審議,說明所謂陸資、國安疑慮到底在哪,不要不審議或是議而不決,以致相關作業無法推進。

出席的開發案台北市政府招標總顧問、仲聯量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,雙子星案只是2棟商業大樓卻說有國安問題,強調招標評選時,除了檢視南海團隊提送資料外,更實地徵信,並無發現陸資問題。現在投審會要查,南海團隊也都配合提供股東國籍資料,中央再拖下去只是貽笑國際,未來外資或跨國企業怎敢來台投資?

按雙子星開發案時程,原本預計3月底簽訂投資契約,約1年半到2年內就可取得建照、申請開工,2025年將完工營運。然而,該案目前由於投審會認為有陸資、國安疑慮而卡關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開砲,直言「請問在台灣要認定他是不是中資公司,投審會要花多少時間決定?這才是我的問題」。現在又傳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要求須先進行專案報告,勢必將拖延進度,可能拖至4月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