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ZIK/世界名人郵票:蕭邦篇

圖/MUZIK

圖、文/MUZIK

眾多的音樂家中,蕭邦以絕妙的鋼琴音樂獨樹一幟,於十九世紀初顯現萬丈光華,直至今日,影響力亦不曾稍減。他並多次成為各國郵票的主角,今天讓我們來欣賞幾款以蕭邦為主題的郵票。

波蘭郵政總局為紀念蕭邦誕辰200週年,於2010年2月22日發行紀念郵票,圖案取自位於波蘭首都華沙瓦津基公園(Lazienki Park)的蕭邦銅像頭部,而這座公園也被稱為蕭邦公園。

圖/MUZIK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蕭邦誕辰200週年發行郵票的國家不止波蘭,越南郵政也在同年2月發行紀念郵票。圖案為音樂家的側面肖像,以及第一號敘事曲的樂譜。

圖/MUZIK

1999年,蕭邦的成長地波蘭和長期居住地法國,兩國郵政為紀念音樂家逝世150週年,聯合發行一款郵票。圖案選取喬治桑(George Sand)於1841年繪製蕭邦肖像(原畫1944年於華沙遭竊),這幅肖像畫深受音樂家本人喜愛,認為喬治桑以最佳角度描繪出面部最具代表性特徵,而郵票的背景為華沙美術學院,這點別具意義,因蕭邦和家人曾在此居住,另外,郵票上有音樂家親筆簽名和1810-1849字樣(蕭邦生卒年:1810-1849)。

圖/MUZIK

更多精彩內容詳見

《MUZIK閱聽古典樂》 
《MUZIK SHOP》 
《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》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