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放棄華為 陸駐波大使劉光源:波蘭將損失85億歐元

▲▼波蘭格但斯克,波蘭,格但斯克,Gdańsk,gdansk。(圖/CFP)

▲針對華為議題,陸駐波蘭大使劉光源發表言論。(圖/CFP)

記者吳易達/綜合報導

陸駐波蘭大使劉光源近日接受《環球時報》採訪時指出,「波蘭是首批承認並與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,兩國之間不存在根本利益衝突」,若波蘭放棄華為,將會對該國經濟帶來85億歐元的損失,電信成本漲2倍以上,5G網路建設進度延遲2至3年。

▼陸駐波大使劉光源。(圖/百度百科)

▲▼陸駐波大使劉光源。(圖/百度百科)

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劉光源表示,中國在新能源、高科技等波方關注的領域擁有先進解決方案,雙方可積極展開聯合研究,希望雙方抓住機遇,在「一帶一路」建設和「16+1合作」框架下挖深合作潛力。

對於近期「美方要求波蘭政府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」的報導,劉光源指出,現在波方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,15年來,華為一直堅持依法依規經營,既為自身建立良好口碑,也為當地創造了可觀的經濟社會效益。

劉光源表示,如今,華為覆蓋中東歐和北歐28國的地區總部設在華沙,在波員工總數超過900人,2/3來自本地,華為在波發展已成為中波合作共贏的最佳例證之一。

▼劉光源指出,華為是中波合作的最佳例證之一。(圖/環球時報)

▲▼華為logo,華為。(圖/環球時報)

劉光源指出,華為在5G領域處於最領先地位,技術和性價比優勢突出,是歐洲各國向5G領域邁進的最佳合作夥伴;若波蘭放棄華為,將會對波蘭經濟帶來85億歐元的損失,波民眾通訊成本將上漲2倍以上,5G網絡建設進度將延遲2至3年,波經濟數字化進程將落後於他國。

據報導,劉光源也強調,企圖以政治手段干預經濟行為,不但違反世貿組織規則,干擾公平競爭的國際市場秩序,也有違波100多年來追求的獨立自主的民族精神,同時,還會極大地打擊包括中資企業在內的全球化企業在波蘭的投資信心,損害多年來波蘭打造的良好營商環境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