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商砸15萬建歐盟最短「1m長」高速公路 背後藏洋蔥...

▲▼羅馬尼亞/最短高速公路1公尺。(圖/dragoicommercialphoto)

▲許多民眾特地到「竣工典禮」現場聲援曼達奇的理念。(圖/dragoicommercialphoto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羅馬尼亞一名33歲連鎖速食店負責人史提芬曼達奇(Stefan Mandachi)花了約5000美金(約台幣15.4萬元)建造一條「歐盟最短的高速公路」,號稱只有1公尺長,為的就是要諷刺羅馬尼亞高速公路嚴重不足。曼達奇甚至特地舉辦了「竣工典禮」,藉此讓輿論持續發酵,讓更多羅馬尼亞民眾能夠意識到行車安全問題。

根據BBC報導,這條「全歐盟最短高速公路」就建造在蘇恰瓦(Suceava)一條主幹道旁的空地上,據悉,曼達奇會決定將這條象徵性的高速公路建在這裡,就是因為蘇恰瓦是羅馬尼亞唯一一個沒有高速公路建設的地區。曼達奇的行動也吸引了許多關心相同議題的民眾,在高速公路竣工典禮上,就有上百名支持者出席,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竣工典禮當天有救護車與消防車到場,甚至還有一架小型飛機拉著要求政府興建高速公路的橫幅飛過上空。曼達奇將此次活動命名為「羅馬尼亞想要高速公路」,並呼籲民眾放下手邊的工作,花個15分鐘來關心這項議題,向政府爭取應有的道路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