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訪美》美國「不討厭他就好」 柯營:走出去就是正面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士林官邸鬱金香展-期待相鬱開幕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啟程訪美,不同於國民兩黨,訪美對毫無外交基礎的柯陣營來說完全陌生,不只如此,柯文哲對美方來說也僅是急速竄起的政治紅人,其餘可說是完全不認識。對於柯文哲和美方的互動,柯營評估,「不討厭他就好」,沒有特別期待美國會不會支持柯;幕僚還提到,只要走出去就是正面,走出去對於柯、對於國家、對於市政,都是正面,多去交流是應該的。
 
對於訪美勢必會被追問的兩岸立場態度,柯文哲日前曾說,「題目都知道,但答案想不出來」。如今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,再度拿出「5個互相」,互相認識、互相了解、互相尊重、互相合作、互相諒解,預期仍會以此論點與美方進行交流。
 
至於會不會不夠明確?幕僚坦言,這要跟美國互動後才知道,但回過頭說,只要市長走出去就是正面的,走出去對於柯、對於國家對、於市政都是正面,多去交流是應該的。
 
幕僚表示,美國確實是一直問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,「美國會不會支持他選總統?大家都想問這個,他都還沒宣布美國當然不會說要不要支持他」;柯營評估,只要「不討厭他就好」,走出去讓大家認識他,沒有特別期待美國會不會支持他。
 
現階段柯文哲仍舊每天專注在市政上,晨會仍是砲火四射直指施政弊端,「他最記掛的還是市政」,畢竟他仍舊是市長的身分。幕僚說,儘管很多人希望柯文哲選,但他還是把自己還是當市長,而從幕僚角度,這已經是一個很好的領袖特質,「勇於負責、要有肩膀、要負責任,帶領大家走出不一樣的路,我們比較希望他在美國人面前呈現的是這一塊,他確實就是,這是他的本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