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柯文哲聊1小時 黎安友:華府或許會認為柯是ok的總統候選人

記者陳家祥/紐約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展開訪美行程,上午與哥倫比亞大學教授、大陸政治專家黎安友(Andrew Nathan)進行約1小時的會面。對於柯文哲過去曾提出的「一家親」論調,黎安友受訪表示,現階段台灣人認同與中國大陸分開的,但若未來大陸走向更民主化的發展,台灣人或許會更傾向大陸,「但現在我不覺得兩岸一家親是趨勢。」

黎安友表示,很高興這次能與柯文哲市長見面,很享受這次的會談,直言柯是非常有戰略性的人,非常有趣。而會談是否有提及「美中台強盜說」?黎安友表示會談沒有觸及,他也說,因為還不是完全認識柯文哲,也是第一次與他見面,不是很深刻了解他的觀點。

黎安友說,會開始了解柯文哲未來和馬英九、蔡英文的戰略有何不同。黎安友還表示,馬英九跟蔡英文都是律師出身,用字很精準,但柯文哲很不同、很獨特;至於柯未來會不會是好總統?他個人意見是認為,華盛頓對於柯文哲未來做什麼是感到好奇的、會有興趣,「我假設華盛頓或許會覺得柯文哲成為總統候選人是OK的。」

至於柯文哲提倡兩岸一家親,黎安友說,個人看法是台灣人認同與大陸分開的,或許未來大陸走向更民主化的發展,台灣人的認同或許會更願意親近大陸,「但現在我不覺得兩岸一家親是趨勢。」

▲▼哥倫比亞教授黎安友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黎安友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