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民黨僅一席」韓流退燒?卓榮泰:選民在真實與虛幻間做出選擇

▲▼316三重立委補選開票,余天競選總部,余天當選後到場感謝選民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316三重立委補選開票,余天當選後到場感謝選民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林銘翰/新北報導

第二波立委補選(新北、彰化、台南、金門)16日舉行投開票,新北市三重區由民進黨的余天對戰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。開票從下午4點開始,余天票數持續領先,中選會目前雖尚未對外公布結果,但余天以超過五萬票得票數稍早已經自行宣布當選,成功替綠營守住三重,現場支持者歡呼聲不斷。

余天表示,雖然「韓流」來襲,不過因為有三重民眾的溫暖的心與熱情的雙手,才能靠著這股「暖流」抵抗這一波的「韓流」,強調「被韓流嚇到挫屎還是贏了」!他也特別感謝黨主席卓榮泰動員黨中央全力協助,讓全部的人團結起來,才能贏得這一局。

媒體問及民進黨此次成功保住新北及台南兩席,是否代表「韓流」已退燒?卓榮泰回應,這都是很常彌漫的社會現象,雖然「韓流」這種虛幻的東西在民間散布,不過余天以溫暖的訴求去克服困難,選民是在真實與虛幻間做出選擇。

卓榮泰還說,這次新北與台南的勝選,與黨內所做的調查結果一致,不僅是候選人認真掃街拜票,選前之夜更動員所有黨公職全力回防三重。不過卓榮泰強調,贏了之後挑戰更大,2020還要面臨一波更大的挑戰。

有關外界將此次立委補選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卓榮泰則說,不同的時空有不同的選戰打法,現在沒有任何喜悅的本錢,仍要持續挑戰過去努力不足的地方或選區,有些地方仍無法扳回一城,民進黨要繼續努力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