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秀姑坪墜深谷亡 天候不佳吊掛取消改步行救援

▲先遣人員以驅車兼步行方式趕抵救援。(圖/花蓮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先遣人員以驅車兼步行方式趕抵救援。(圖/花蓮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1支攀登八通關古道的5人登山隊,13日下午4點多,傳出張姓男子在秀姑坪附近不慎墜落300公尺溪谷身亡,而黃姓領隊在下切搜尋,發現張姓隊友已死亡,報案後,花蓮消防局與空勤總隊原定15日飛抵意外現場執行吊掛作業,因天候不佳而取消。

搜救小組14日晚間開會商討救援計畫,並申請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,原定15日上午5時由空勤總隊執行吊掛作業,因山區持續降雨,能見度不佳,吊掛任務臨時取消。救援人員為爭取時間改由驅車及步行趕抵現場。

▲先遣人員以驅車兼步行方式趕抵救援。(圖/花蓮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搜救小組研商救援計劃。

花蓮縣消防局大隊長呂冠辰表示,第1批地面搜救部隊改驅車前往南投,預計從信義鄉東埔入山,徒步抵達事故現場需要2到3天時間。

16日上午搜救小組將繼續申請空勤直升機,搭載第2批地面搜救人員上山至八通關駐在所遺址旁停機坪,由該處徒步前往秀姑坪,預計腳程至少也需12小時才能抵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