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獨立廣場及自由鐘 林右昌:自由民主得來不易!不容傷害

▲▼林右昌參訪獨立廣場及自由鐘。(合成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林右昌參訪獨立廣場及自由鐘。(合成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基隆市長林右昌8日率團出訪美國,訪美第三天,途中特別前往費城深具歷史意義的獨立廣場,並在自由鐘前留下紀念。林右昌有感而發表示,中華民國台灣自由、民主、人權的生活方式得來不易,2300萬台灣人民一定要團結珍惜。

1775年美國發生獨立戰爭,費城是獨立運動的重要中心,1776年宣示「獨立宣言」,美國自此團結為聯邦政府,一步步成為世界強國。美國立國的民主自由精神就是在此確立。

林右昌來到美國獨立運動最重要的歷史現場,他站在自由鐘前有感而發地說,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,是許多民主前輩及台灣人民用性命及青春歲月換取而來的,也因為民主得來不易,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。

林右昌強調,民進黨是一個堅持自由、民主與人權普世價值的政黨,是一個守護台灣主權獨立的政黨;台灣2300萬人就是一個共同體,我們就是一個國家,台灣的未來由全體台灣人民決定,不容傷害及分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