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訪義大利順道見教宗? 外交部:持續關注相關發展

▲▼教宗方濟各舉辦高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教宗方濟各舉辦高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21日到24日出訪義大利。對此,部分義大利媒體與熟悉中梵事務的人士指出,習近平很可能順道訪問位在羅馬的梵蒂岡,與教宗方濟各見面。對此,外交部12日表示,教廷日前已公開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,外交部將持續關注相關發展,並與教廷保持密切聯繫。

據義大利媒體(Askanews)7日報導,對於習近平此次出訪是否會與教宗會晤,教廷外交部長蓋拉格(Paul Gallagher)出席活動時表示,「這目前並不在教宗的行程上。」但這則即時新聞已被下架,引起外界更多想象。

據悉,兩位中國大陸主教去年10月首度獲政府批准,到梵蒂岡參加世界主教會議,他們親自邀請教宗訪問中。義大利共和報(La Repubblica)去年10月底更以「習近平盼會晤教宗」為題報導,北京代表在出席教宗夏宮的中梵音樂交流活動時說,習近平有意與教宗當面討論中梵協議的後續落實問題。

對此,李憲章表示,教廷去年9月底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後,當天教廷國務院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就澄清協議是牧靈,當時教廷新聞室主任伯克也強調協議沒有政治性質。

李憲章指出,日前教廷已公開表示沒有規劃,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未來相關發展,並和教廷保持密切聯繫;同時,外交部也期盼梵中主教協議與相關對話發展,有助於保障大陸天主教教友信仰生活,改善大陸日益嚴重的宗教自由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