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都冤枉我!毆警案開庭李婉鈺爆氣 張碩文要他別說了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被控前年到立委張碩文住處長按電鈴,強迫張家開門不成,還揮拳打傷獲報到場的警察,台北地院12日開庭,張碩文出庭作證,指李當天應是擔心他吃藥就醫,所以急著要找到他,李婉鈺庭訊時一度提高音量嗆檢方冤枉她,但經法官和張勸說「不懂要聽辯護人的啦」,李最後決定全數認罪,希望法院給予緩刑2年的機會。

▲▼ 李婉鈺毆警案開庭,張碩文出庭作證還勸李要聽律師的話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李婉鈺毆警案開庭,張碩文出庭作證還勸李要聽律師的話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,下同)

李婉鈺先前已經就毆打警察部分承認犯罪,但仍不滿被檢方起訴認為,2017年11月間,因為找張碩文喝酒被拒絕,就去張家大吵大鬧,涉嫌強制張家人開門未遂,法院12日傳喚張碩文說明當天情形。

張碩文作證指出,當天李婉鈺曾多次打電話給他,請他去跟南部北上的鄉親敬酒,但因宋楚瑜母親過世,張碩文在長庚醫院幫忙,只抽空回撥一通電話說「沒有空」,之後李又傳簡訊問「在幹嘛」,張又先後回訊「在醫院」、「看電視」。

▲▼ 李婉鈺毆警案開庭,張碩文出庭作證還勸李要聽律師的話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張表示,李婉鈺可能因此誤會、擔心他吃了藥之後去就醫,所以當晚跑去中山醫院找不到他,再到他家去按電鈴,張說李是「從小到大的朋友,這是她這人會做的事」,張並指本案如果不是因為李婉鈺和他是公眾人物,根本不需要這樣浪費國家司法資源。

法官解釋,本案並非一家一戶的事情,李婉鈺揮拳打警察,造成社會震撼,這是當地社區安寧的事情,法官話鋒一轉,詢問李婉鈺是否願意全數認罪,可考慮給予緩刑2到3年的機會。

檢察官方面則認為,如果李婉鈺真的是急於救朋友,為何不在警察到場時說出來,且先前不斷給李認罪機會,李都不認罪?李婉鈺突然爆氣插話「因為你們之前都冤枉我」,法官趕忙出來打圓場,張碩文也在證人席上小聲說「不懂要聽辯護人的啦」,「別再說那些啦」,最後李婉鈺和律師討論後,同意全數認罪,請求法院給予緩刑2年機會,也希望檢方能討論同意未來宣判後不再上訴,讓本案就此定讞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時速100撞死女騎士被控殺人罪 酒駕男:當時路上沒什麼人...

收建商黑錢615萬判10年 新北前副市長許志堅12日入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