擋公車掀警帽罵「賊頭」 反勞基法修惡遊行3人遭起訴

▲▼「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」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17年「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」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約有1萬人參與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2017年底「反《勞基法》修惡」大遊行,約1萬人的隊伍行經行政院旁時,與警發生多次肢體衝突,有10人陸續被移送,不過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多是無關本意的現場推擠,不構成犯罪,僅蔡姓女子和楊姓、王姓男子3人,分因揮打割傷警察臉頰、或罵警「垃圾、賊頭」等,被依妨害公務等罪提起公訴。

▲▼「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」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,警方強勢清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遊行隊伍行經行政院附近時,多次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「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」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,警方強勢清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行政院在2017年推出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,因其中包括7休1彈性放寬、提高單月加班上限等內容,被認為不利勞工權益,20多個勞工團體號召了1萬多人,在12月23日中午,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,一路高喊「我血汗過勞,你功德個屁」等口號,行經行政院時,爆發多起推擠衝突,警方根據蒐證,陸續以遊行偏離核准路線等理由,移送10位民眾涉嫌違反《集會遊行法》。

其中一名蔡姓女子,故意從後方拍掉警察的帽子,而該名壯碩的警察為了幫忙後方的長官開道,用雙手支開人群時,手肘剛好又壓在蔡女臉上,沒想到蔡女接連兩度伸手,拍掉警察的眼鏡,警察臉頰頓時滲血。

蔡女先是到案否認辯稱不慎碰撞,之後就沒再出庭,檢察官反覆觀看蒐畫面,發現蔡女在出手前,曾狠瞪警察,且疑似因為蔡女手指上的尖銳飾品造成警員流血,因此認定蔡女辯詞不可採。

▲▼「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」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中,一名女警的手指被折斷,嚴重到得開刀打鋼釘治療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一名女警在與民眾拉扯時,手指被折斷送醫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另外,王姓男子刻意用背部靠著一輛行經忠孝西路的公車車頭,阻擋公車前進,直到被警察架離;楊姓男子則是刻意在一群休息的警察面前開手機直播,用台語罵「垃圾警察」,遭警勸阻後,再罵「賊頭」。檢察官認為蔡、楊、王3人都分別涉犯傷害、妨害公務等罪。

至於其他遭移送的民眾部分,檢察官調查,當天勞團實際行經路線,早已在警方先前舉辦的協調會議中記載清楚,不能說勞團故意走錯路,而現場因人潮眾多,導致警民相互推擠,或者是民眾遭勸離過程中本能地發生拉扯,甚至造成女警因此手指骨折,也非出於民眾故意造成,因此以證據不足等理由,處分他們不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交通部又輸了!國道ETC改三段式收費 高公局須賠遠通1.2億

影/台大恐怖男施暴3女友再道歉! C女被咬傷臉卻心軟撤告

查封醒吾高中!積欠勞健保費376萬元 執行署:不還就鑑價拍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