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索比亞157死空難 希臘男「遲到2分鐘」被拒登機逃死劫

▲▼希臘男子Antonis Mavropoulos因遲到逃過衣索比亞157死空難。(圖/翻攝自FB/Antonis Mavropoulos)

▲希臘男子Antonis Mavropoulos因遲到逃過衣索比亞157死空難。(圖/翻攝自FB/Antonis Mavropoulos)

 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衣索比亞航空(Ethiopian Airlines)昨(10)日一架載有157人班機墜毀,全機無人生還,但有名幸運男子馬沃羅波洛斯正好因遲到而與死神擦身而過,事後他在等待下班飛機時,被帶至機場警局說明沒登機的原因,才知道自己因為這個小意外,無意中拯救了自己的性命。他將過程詳細撰寫PO網,除了和親友報平安外,也表達自己對命運的感激。

馬沃羅波洛斯(Antonis Mavropoulos)是非營利組織「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」(International Solid Waste Association, ISWA)的會長,當天正準備搭乘失事的波音737-800 MAX客機前往奈洛比,出席聯合國環境規劃署(UNEP)年會,但因為遲到了2分鐘,錯過了搭機時刻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入口封閉。他表示,「當時我很生氣,因為沒有人幫我及時趕到登機口」。

▲▼希臘男子Antonis Mavropoulos因遲到逃過衣索比亞157死空難。(圖/翻攝自FB/Antonis Mavropoulos)

▲Antonis Mavropoulos在臉書PO出失事航班的機票。(圖/翻攝自FB/Antonis Mavropoulos)

不得已之下,馬沃羅波洛斯只好選擇搭乘下班11點20分的航班,但10點50分正準備登機時,卻有兩名警察前來告知他不能離開,必須先到機場警局一趟。警員對憤怒的馬沃羅波洛斯解釋道,「你不該抗議,而是要感謝上帝,因為你是唯一沒搭上失事飛機的人。」

馬沃羅波洛斯一開始很疑惑,但見員警們言之鑿鑿,還是與機場員警說明自己未登機的原因,期間他上網搜尋航班相關資訊,才發覺飛機失事是真的,也才意識到自己有多麼幸運。他以「我的幸運日」為題,附上機票照片,詳述這段與死神擦身的經歷,並坦言心情仍相當震驚。馬沃羅波洛斯說,「這件事改變了我的生活…當時我才意識到人生有很多不確定,現在我只想及時對家人和朋友們表達無限的愛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