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航墜機陸5男3女罹難 33歲中航處長「戰勝瘧疾」卻遇空難

▲墜機現場畫面及飛機殘骸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衣索比亞航空班機(Ethiopian Airlines)10日失事,機上157人全數罹難,其中有8名大陸籍乘客。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11日表示,8名大陸乘客有5名男性、3名女性,年齡多為80後、90後。其中33歲的金也淘是中航成套設備公司的處長,在外駐南蘇丹時歷經戰事、挨過瘧疾,此次在空難去世,令人唏噓。

有陸媒報導稱,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透露,遇難中國乘客的護照出生地分別顯示來自浙江、遼寧、陝西、山東、天津、湖北、香港等地;有兩名為聯合國機構職員,其中一名來自香港,另一名來自大陸。

▲▼衣索比亞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衣索比亞航空執行長梅德希納在墜機現場的畫面。(圖/路透社)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指出,遇難的大陸乘客中,有一名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員工金也淘;該乘客2011年碩士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,專業為航空製造工程,他在學校活動中喜歡參與籃球賽和唱歌比賽,「金也淘在飛機失事中遇難,難免令人唏噓。」

報導稱,有一位微博網友自稱是金也淘好友,他形容說,金也淘是「特別不錯的一小伙子」。同事們也紛紛表示,金也淘在外經歷了戰亂、戰勝了瘧疾、克服了孤單,但最終因空難離世,令人非常唏噓。

報導指出,在中航國際官網新聞動態中,則有關於金也淘2018年8月在非洲職業技能大賽開幕儀式上的新聞,稱其為成套公司職教處處長,而江西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於2018年5月的一則新聞中也提到,金也淘為中航國際成套設備公司職教處處長、成套設備四部副處長。

此外,《新京報》從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獲悉,該企業職工周圓在此次事故中遇難。《中新社》發布消息稱,從攜程獲悉並確認,本次航班上有一位來自遼寧本溪的攜程客戶,且票號顯示為「使用狀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