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不擋藍營反同專法 時力:為何我們連討論機會都沒?

▲▼反同團體抗議同婚專法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提反同專法將在周二排入程序委員會。(資料照/記者蔡浩祥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版的同婚專法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草案逕付二讀,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提的反同專法12日也將排入程序委員會,院會在周五進行處理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也會建議國民黨提逕付二讀,併入朝野協商,但是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質疑「為什麼時力的案子,連入委員會討論機會都沒有」。

對此,柯建銘表示,不可能擋賴士葆提案,而國民黨提案併入朝野協商,是因為不可能行政院版逕付二讀,但有另一個案子卻進委員會審查。

「為什麼時力的案子,連入委員會討論機會都沒有。」李兆立說,希望時代力量的版本可以進入委員會討論,也不會影響已進入協商案子的討論。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滿,不曉得民進黨的價值和立場為何?不擋反同版本,而時代力量僅是交付一讀送委員會就被退回,而他也說,會等週二黨團會議討論是否有下一步動作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,過去台大教授畢安生與另一半的逝世成為啟動同婚修法原因之一,但現在行政院版的專法仍欠缺外籍人士這塊,也接收到許多外籍同志的陳情。他表示,若是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時遇到重大事故而需簽署同意書的狀況下,也應受到保障。

但柯建銘認為,民進黨團退回時代力量所提出的「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及第46條之1條文」修正草案,這個修法衝擊會較大,因為其他國家同婚不合法,到台灣怎麼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