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實問虛答!黃昭順這次很「混怒」 總質詢不請蘇貞昌上台

▲國民黨立委黃昭順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黃昭順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版「同婚專法」草案5日在立法院逕付二讀,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因為不滿表決結果,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答詢,拍桌怒罵7次「我們很混怒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然而立法院8日上午再進行總質詢時,黃昭順卻未請蘇貞昌上台,原因是她覺得對方實問虛答。

黃昭順5日直指,民進黨要在2020年把公投綁大選做出修改,顯然是在打假球,去年公投聚焦能源、性平以及台獨訴求進入國際賽事三大面向,如今綠營為了速戰速決,竟然連討論時間都沒有,就把同婚專法草案強行逕付二讀,短短幾分鐘內就把700多萬人民的投票否決掉。

黃昭順拍桌轟同志專法逕付二讀,蘇貞昌扭頭就走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黃昭順拍桌轟同志專法逕付二讀,蘇貞昌扭頭就走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黃昭順將「卡韓就是卡高雄」的字牌擺在桌上,要求綠營不要以這樣的方式拖延、忽視公投民意,甚至連問蘇貞昌3次「你沒有混(憤)怒嗎?」蘇貞昌則回答「我是行政院長啊」,讓她氣得拍桌怒嗆「我們很混(憤)怒!」這時,蘇貞昌用英文「CALM DOWN」要求黃昭順冷靜,卻被認為是在耍嘴皮子,還挨嗆一句「不答詢就可以回去」,而他也爽快回應「好,謝謝」,接著轉身走回自己的座位。

這段質詢影片曝光後被轉分享到網路上的各大論壇,PTT網友更是在八卦版分享相關新聞報導並留言酸諷,「笑死,很鬧」、「光看文字就有畫面」、「自己叫蘇貞昌回去,他真的回去又暴怒」、「蘇這攻防的邏輯不錯」。

立法院8日上午進行施政總質詢,外界以為能再次看到「混怒事件續集」時,黃昭順卻不請蘇貞昌上台,僅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、公平會主委黃美瑛等人進行質詢。對於不請蘇貞昌上台,罕見形成只有部會首長上台的情況,黃昭順說,因為蘇貞昌都實問虛答,「既然他不想回答,那我幹嘛讓他回答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