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提跨國來台同婚合法 段宜康:根本是在扯後腿

▲立委段宜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段宜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推出的同婚專法「司法院釋字第748條解釋施行法」草案逕付二讀,而時代力量提出的「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及第46條之1條文」希望可以保障跨國伴侶同婚權益,民進黨團則將其退回程序委員會。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時力的提案「根本是在扯已經步步荊棘的同婚法案後腿」。

在行政院提出的同婚草案後,時代力量再提的「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及第46條之1條文」修正草案未順利付委。而段宜康8日在臉書表示,此項提案「根本是在扯已經步步荊棘的同婚法案後腿」,更說「你們如果這樣需要掌聲,我替你們拍拍手」、「但拜託這種案子別在這個時候提出吧!」

除此之外,另外先前已完成連署同婚法草案的林昶佐也表示「婚姻平權的關鍵時刻,需要的不是掌聲」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,並說明「我的同婚法案版本雖早已完成連署,但在與同志團體討論後,決定不提案。」,希望「能儘快讓行政院版能盡快進入審議程序,讓修法意見在協商時來表達」,以加速相愛的人的權利可以踏出一大步,往婚姻這愛情的墳場前進。

林昶佐認為,在這退無可退的時間點需要的是團結一致,「確保院版不會因任何壓力下修退讓」。他說,要落實進步價值,有人會不滿,有人會覺得不夠,「但如果連一步都前進不了,那就只是一再空轉了。」

文末林昶佐表示,他不需要掌聲,但期待修法通過後,大家可以擊掌稱慶。未來也必須像其他法案一樣,繼續檢討精進,讓婚姻平權能夠圓滿落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