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林解禁了「6/1全面開放」 國家公園入山管制取消…這處林道除外

▲阿里山曙光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登上台灣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一年有600多萬人次的登山活動,而現行的各縣市「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」被不少登山客批評管得太嚴。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對此邀請相關單位協商討論,達成「山林解禁」的共識,希望在6月1日前開放,國家公園將配合取消入山管制,農委會、林務局也會開放所有林道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多年來,台灣登山環境的管制被許多山友嫌太過保守,1月發生的比基尼登山客「G哥」吳季芸盆駒山墜谷身亡事件,也讓登山環境問題重新被各界熱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比基尼登山客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比基尼登山客「G哥」吳季芸墜谷事件,再次引起各界對台灣登山環境的討論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張景森表示,登山管制的具體作法正在研擬,體育署將取代交通部觀光局,作為登山活動的主要機關,負責管理登山團體、推廣登山活動及安全教育等。他說,各國家公園會配合調整,取消入山管制;山林基本上都會開放,只有生態較敏感的自然保留區維持「專案申請」,但專案申請也將與警政署的入山申請精簡成「單一資訊平台」。

基於安全上的考量,張景森說,林務局將開放除了丹大林道外的所有林道,但為了保護山林資源與防範盜伐,會進行車輛管制,就是「管車不管人」。行政院要求所有開放要在6月1日前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