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創作再報捷!「一鹿屏安」、「和屏共好」赴大馬展出

▲台灣燈會在屏東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台灣燈會「恆春風巢」。(圖/本報資料照片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台灣燈會雖於3日結束,不但主燈「珊瑚之心」獲得國際賽事提名入圍,「一鹿屏安」、「和屏共好」花燈,也將赴馬來西亞參加當地燈會展出,讓台灣燈會創作再次登上國際舞台,讓全世界看到屏東。

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行,被喻為「史上最美台灣燈會」,吸引超過1300萬人次參觀,讓屏東人與有榮焉,「我屏東我驕傲」更成為最夯的網路留言之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灣燈會在屏東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▼星光潮來與花語寄情。

▲台灣燈會在屏東。(圖/資料照片)

台灣燈會雖已結束,但「屏東的驕傲」並沒有結束,更為台灣爭取更大的榮耀,躍上世界舞台;其中「珊瑚之心」獲得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賽的提名入圍;網紅黃小玫為燈會製作的宣傳音樂影片「海與光」,入選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。

而「海之女」等6主題燈將永留大鵬灣,成為當地特色景點,未來有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欣賞。另外藝術燈區「屏安時光」、「恆春風巢」、「竹田記事」受邀到丹麥哥本哈根展出;「點亮屏安」、「傳統花燈-芒果豬」、「小鎮漫遊國慶花車」暑假期間將前往日本青森縣參加睡魔祭展出。

最近又有傳遞台灣人生態保育的重要的「一鹿屏安」與族群融合為主題的「和屏共好」2座花燈,已獲邀前往馬拉西亞參加當地燈會展出,讓屏東驕傲持續延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