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警察撂法語」幫助外國女背包客 她讚:台灣最美風景是人

▲▼員警助外國背包客 法語嗎ㄟ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加拿大蒙特羅的女子Anne遇到會講法語的里港警分局警員劉彥敏,解決遇到住宿等問題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來自加拿大蒙特羅的女子Anne,騎單車環島到屏東縣,預計在鹽埔鄉住一晚,但使用法語,人生地不熟,語言又不通,幸遇到大學副修過法語的鹽埔分駐所警員劉彥敏,幫她解決問題,讓她稱讚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」。

里港警分局鹽埔分駐所警員劉彥敏日前於值班時,遇到一名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外籍女子Anne來到分駐所尋求員警的協助。Anne表示當天早上從屏東縣車城鄉出發,騎到三地門後,預計在鹽埔地區停留一晚。

因人生地不熟,加上語言不通,無法找到預定的民宿,由於劉警大學時主修英文,副修法文,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外,法文也能溜個幾句,而該外籍女子母語為法文,兩人便用英文與法文溝通。

警方說,Anne預計花一個月的時間,用騎單車的方式,從花蓮出發經過國境之南屏東再北上至宜蘭環島一周,卻遇到問題。劉員了解後不但幫助Anne找到民宿外,看到Anne又渴又累,主動給予補給品水、泡麵及小點心。面對分駐所員警友善、熱心的幫助,Anne除了表達感謝以外也讚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

根據維基百科,蒙特婁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西南部的城市,主要位於聖羅倫斯河和渥太華河匯合處的蒙特婁島及周邊小島上。蒙特婁人口約為3百4十多萬,是魁北克省內最大城市、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北美第十五大城市。

「蒙特婁」法語意思是「皇家山」,至今蒙特婁城中心的地標皇家山仍以此命名。法語是蒙特婁的官方語言,也是城市裡最常用的語言,使用人口占城市總人口的60.5%,使得蒙特婁成為世界上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法語城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