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內提高12%!開發生產iPhone 蘋果公司在日本創造80萬就業機會

▲▼ 蘋果,APPLE,蘋果商店,蘋果公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蘋果公司截至2018年為止,已在日本創造出80萬個就業機會,短短兩年增加了8.5萬僱用人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蘋果(Apple)公司8日發表統計數據表示,該公司為了發展日本iPhone零件生產事業與相關APP研發,截至2018年為止,已在當地創造高達80萬個就業機會,比2016年的71.5萬還要多出12個百分比。日媒更大讚蘋果,「雖然市場對於大型IT產業形成巨大的衝擊,但蘋果無疑是對日本經濟做出一大貢獻。」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蘋果表示,為了計算各國分公司事業對於該國所產生的經濟效益,因此每隔數年便會委託外部公司進行統計試算。日本蘋果公司內部的4000名員工,與蘋果公司進行交易的公司所雇用的22萬人,再加上提供蘋果產品的基本軟體和相關APP開發的57.6萬名技術人員,蘋果在日本當地共創造出80萬個就業機會。

▲▼iPhone X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與蘋果進行交易的日本企業目前共有905間,與2016年相比共增加了5%,但受到iPhone產量下降,向日本企業下訂的零件訂單減少,零件、材料製造商的僱用人數減少了18%。另一方面,APP開發者等技術服務的僱用則增加了29%。

另一方面,蘋果公司6日宣布,未來三年內將在加州聖地牙哥增加1200個工作崗位,比之前提出的數字增加20%,主要招聘對象為精通軟、硬體工程的人,這將使聖地牙哥成為蘋果的「主要工程中心」。除了1200個職缺外,該公司也計畫在當地建設數千平方英尺的辦公室、實驗室和研究空間來容納新員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