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產前董高恩「工人裝」交保引議 律師謝罪:變裝是我的主意

▲▼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在多名看守所人員重重包圍下,高恩的裝扮更顯突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因違反《金融商品交易法》等罪2018年11月遭到拘留,時隔108天,終於在6日籌得10億日幣(約台幣2.75億元)保釋金成功交保。然而高恩6日下午步出東京看守所時,卻身穿工人服、戴上口罩,全身包得密不透風,引發熱議。想出這個點子的高恩代表律師高野隆8日道歉稱,「我的計畫不但徹底失敗,更讓高恩先生的名聲染上了污泥。」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高恩2月28日第三度提出保釋申請後,東京地方法院終於在5日以「無滅證與逃亡疑慮」為由准許保釋,並在6日籌得10億日幣保釋金交保。然而高恩6日在10名看守所工作人員的包圍下走出東京看守所時,卻被在現場守候的媒體拍到,堂堂前跨國集團董事長竟頭戴作業帽、身穿工人服,並戴上口罩,裝扮十分詭異,似乎是想要掩人耳目,但突兀的裝扮反而更加吸引媒體目光,高恩身穿工人服的照片瞬間成為輿論焦點。

高恩的律師高野隆8日透過自己的部落格道歉稱,喬裝工人的點子是他想的,沒想到這個方法卻沒有成功,反而替高恩花了一生心血所建立的名聲染上污泥。對於變裝的理由,高野則表示,「如果以原本的裝扮返回住家,將會吸引大量的鎂光燈追逐,屆時不只高恩住家的位置會被公諸於世,連家人與鄰居的私生活也會連帶受到影響。」但他也提到,「在我腦中浮現的就是昨天的那個方法,然而這個方法卻徹底失敗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