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若參選 胡幼偉:這件事將成全民共識

▲▼ 韓國瑜談民進黨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媒體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、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,都可贏過台北市長柯文哲、總統蔡英文一事,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,若這種民意風向延續,有一件事情會變成全民共識,那就是如果韓國瑜參選,他就會是下一任的中華民國的總統。

《中國時報》民調顯示,若蔡英文、韓國瑜與柯文哲三人皆參選2020,韓國瑜支持度為31.9%,贏過柯文哲22.9%、蔡英文15.6%。若蔡朱柯三人PK,朱立倫31%支持度位居第一,也贏過柯文哲25.7%、蔡英文12.2%。

胡幼偉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多數選民對於下屆總統,已不考慮民進黨了。民進黨的「罵韓」和「世界我最猛」策略,讓大家厭惡至極,民進黨已經無藥可救、提前出局了。

胡幼偉還說,韓國瑜遲遲不敢表態要參選總統,逼得民眾在朱立倫與柯文哲之間二選一,但柯文哲選擇親近前總統陳水扁,先前還因為公然坐在以色列機場地板上充電滑手機惹議,民眾恐怕認為還是朱立倫當總統比較穩妥。

胡幼偉認為,若這種民意風向持續下去,有一件事情會變成全民共識:「不管你是藍、綠、白,也不管你喜不喜歡韓國瑜,都不得不承認,如果韓國瑜參選,他就是中華民國的下一任總統」。

胡還說,從現在開始聚餐聊天時,難免要進行一場「韓國瑜到底該不該出來選總統」的世紀大辯論,一邊是「為高雄盡孝」,另一邊是「為國家盡忠」,兩邊愈講愈大聲,只好不了了之收場,改日再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