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識貨!阿伯超商買菸掏「百元舊鈔」被拒收 老司機店員:這古董

▲▼ 超商,便利商店,小7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超商店員常遇到各式各樣的消費者。(圖/示意圖/資料照,非本文當事人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擁有超過一萬多家便利商店,不僅滿足消費者任何需求,超商店員更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,甚至常會遇到稀奇古怪的事情。其中,最近還有店員分享,遇到有阿伯買菸卻掏出舊鈔因此拒收,但卻有老司機店員跳出來說,「這古董耶!」

有超商店員在臉書社團「靠北7-11」PO文指出,某天早上遇到一個阿伯來買香菸,但他放在桌上的錢卻是舊鈔,所以就拒絕收,雖然阿伯一直重複跳針說,「說這是寶耶!你們不懂?這不是錢嗎?」但店員仍堅持不收,最後阿伯才拿出錢包的1000元丟在桌上。

▲▼ 超商店員收到百元舊鈔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靠北小七)

▲超商店員拒收百元舊鈔 。(圖/取自靠北7-11)

而其他店員看完這篇PO文卻認為拒收根本傻了,「這張會增值耶,遇到不識貨的店員,顆顆」、「這張可以換一萬耶」、「這我收,然後拿自己的錢幫阿伯付,當作買古董」、「要是我會收下來耶,古董」、「收起來然後從自己錢包拿一百放收銀機」、「店員不識貨」、「這可以拿去賣啊!傻逼!」、「我會跟他換!這超有增值空間和紀念價值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說,「和阿伯說,這是舊版的錢,已經不流通了。我不懂是不是寶啦,不過是寶的話阿伯怎麼還拿出來用」、「這感覺收下來會惹事吧」、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,就算只是一百塊,詐騙就是詐騙,就算是真的可以換上萬也不是屬於你的,事後如果他家人來凹不就更麻煩,在收銀做的就是把關,堅持做好規定上的比較重要吧!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消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