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才」水電工自學槍枝改造 8千賣8萬「高獲利」引舉報

▲水電工「發揮專長」自學槍枝改造 8千賣8萬「高獲利」引舉報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水電工羅男因解毒癮而上網自學槍枝改造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苗栗縣一名28歲的羅姓水電工,在朋友慫恿下染上K他命毒癮,為了籌措吸毒資金,利用水電專長上網學習如何改造槍枝販賣,因而遭到海巡署偵防分署新竹查緝隊、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及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盯上。相關單位於2月底持搜索票將羅男逮捕,並搜出改造金牛座手槍2把,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。

海巡署偵防分署新竹查緝隊指出,日前接獲線報,有民眾在網路上兜售改造槍支,經蒐證多時,終於循線找到販賣槍枝的男子,正是在苗栗從事水電工作的羅姓男子。水電工羅男平時收入穩定,因在朋友的慫恿下才開始接觸毒品、吸食K他命,羅男開始染上毒癮後,將每月三萬多的薪水都拿去購買毒品還不夠,為了籌措毒資,於是利用自身水電專長,上網學習如何改造槍支販賣牟利。

▲水電工「發揮專長」自學槍枝改造 8千賣8萬「高獲利」引舉報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海巡署偵防分署新竹查緝隊表示,羅男以8千元至1萬元成本,購買槍枝零件改裝,改造後的槍枝則以每支8萬元上網兜售,獲利將近10倍。羅男的暴利也引來舉報,新竹查緝隊與警方合力偵辦,終於循線逮捕羅男,並順利查獲改造金牛座手槍2把含彈匣,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。

海巡署指出,未來將持續加強槍彈、毒品查緝工作,以有效打擊犯罪,同時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,請即向海巡署「118」報案專線檢舉,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及打擊犯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