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地日薪1500太誘人 越男「呷好逗相報」冒險都要來

▲工地日薪1500太誘人 越男「呷好逗相報」冒險都要來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兩名越南籍男子表示,在越南一直都找不到工作,透過同鄉友人「呷好逗相報」,才知道在台灣光在工地1天就有1500元的工資,台灣的薪水非常吸引人,因此才會鋌而走險來台打工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新竹縣新豐鄉與竹北市交界一處工地,遭民眾檢舉疑似有非法入境的越南籍男子在此工作,海巡署偵防分署新竹查緝隊獲報後,埋伏蒐證後果然找到兩名非法入境打工的越南籍男子。兩人表示,在台灣打工1天可賺1500元,但在越南都找不到工作,才會鋌而走險。由於此舉已違反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,訊後將兩人移送至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等待遣返。

海巡署偵防分署新竹查緝隊日前接獲海巡「118」專線報案,報案人表示在新竹縣新豐鄉、竹北市交界之公共工程工地,有多位越南籍人士以「假觀光真打工」的方式入境並逾期不歸,滯留台灣打零工維生,偵防分署新竹查緝隊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。

▲工地日薪1500太誘人 越男「呷好逗相報」冒險都要來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專案小組經勘查蒐證,發現工地確有不明外籍人士,以搭乘未掛牌車輛至工地工作。新竹查緝隊於2月某日凌晨開始埋伏,待幾位外籍非法打工人士乘車抵達後,立刻以前後包夾方式進行攔查,果然發現38歲男子LE PHUONG NAM、44歲男子TRIEU THANH TUNG,兩名持觀光護照卻來台逾期停留越籍男子。

新竹查緝隊接指出,兩名越南籍男子2018年11月持觀光護照入境,抵達台灣後開始進行「假觀光、真打工」。兩名越南籍男子表示,在越南一直都找不到工作,透過同鄉友人「呷好逗相報」,才知道在台灣光在工地1天就有1500元的工資,台灣的薪水非常吸引人,因此才會鋌而走險來台打工。兩人已違反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,新竹查緝隊訊後將兩人移送至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等待遣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