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廢25年「卡多里樂園」現況曝光…巨大觀音像還在 鬧鬼?居民說話了

台中卡多里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卡多里樂園1983年2月開園,號稱首創全台「360度雲霄飛車」,後因經營不善在1994年無預警倒閉。(圖/東森新聞/下同)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台中大坑廢棄的「卡多里遊樂園」靈異之說甚囂塵上,甚至還有失蹤、命案的傳言,鏡頭直擊曾當日遊客人數破萬的遊樂區,倒閉後連遊樂器材都拆光,半夜經常有年輕人探險。當地居民吐槽鬼怪傳說破除謠言,「這些小鬼比真的鬼更討厭」。另外,也被封為「台中鬼城」的廢棄嶺秀山莊,也是網友探險聖地,如今有了管理員。

據介紹,卡多里樂園(Katoris World)原址位於北屯區東山路,1983年2月開園,可說是台中第一個大型遊樂園,號稱首創全台「360度雲霄飛車」,後因經營不善在1994年無預警倒閉,當時的負責人為已卸任的前台中市長張啟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卡多里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卡多里樂園如今成了一片廢墟。

台中卡多里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倒閉過了25個年頭,直擊廢棄的卡多里樂園,外牆斑駁還長滿青苔,階梯上枯枝落葉沒人清,會吸引這麼多人探險,有人說是鬧鬼,甚至傳說曾有人待在裡頭死於非命,但探險民眾除了聽說還是聽說。

另一邊是原本前往卡多里樂園餐廳台階,現在成了荒郊野外,巨大觀世音菩薩雕像還矗立著,人氣許願池邊曾擠滿一大堆遊客佇足,寫有「古堡」兩字的霸氣城門前方更是曾經的拍照熱點。但如今殘存的遊樂設施不只破損積水,變成小黑蚊棲身好地方,被叮到的話生病、感染都有可能。

台中卡多里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巨大的觀世音菩薩雕像還矗立在廢墟樂園中。

台中卡多里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網傳遊樂園各種離奇、鬧鬼事件,但當地一名阿公吐槽打臉,「有的說這邊會有怪事,其實我住這邊都沒有看過。」他說,自己住3、40年完全沒聽過怪事,前陣子三更半夜,集體探險的年輕人好吵,這些小鬼比真鬼更討厭;如果曾經有命案,他們不可能不曉得,希望網路謠言別再傳。

另外,距離卡多里樂園1分鐘車程的「嶺秀山莊」,112戶別墅棄廢24年,被網友封為「台中鬼城」。台開花了7億元買下,最近派了位管理員,嚴格控管有人亂闖。

▼寫有「古堡」的卡多里城門。

台中卡多里樂園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被封為「台中鬼城」的廢棄嶺秀山莊。

台中鬼城嶺秀山莊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