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批在台當兵浪費時間 鄭文燦:國防是台海和平的前提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,稱讚以色列將教育、國防、產業三合一很聰明,不像台灣沒三合一,導致「當兵都在浪費時間」,引發爭議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受訪表示,「台灣保有自主的防衛能力,是台海和平的前提」,並強調台灣採取募兵制,募兵制達成率比以前更高。

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時指出,以色列把教育、國防、產業三合一,在高中時就挑選會寫程式的資優生,當兵期間專門當網軍,服役結束後回到社會開資安公司,國防部再跟這些資安公司買服務、設備,非常有效率,「台灣就是沒有這樣做,所以讓人覺得去當兵是浪費時間,就連替代役也是一樣浪費時間」。

針對柯文哲「台灣當兵都在浪費時間」一說,鄭文燦4日在美國華府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演講時表示,「台灣保有自主的防衛能力,是台海和平的前提」,而國防改革已進行一段時間,不僅在民進黨執政,國民黨執政時期也都面臨同樣的問題。

鄭文燦強調,「對台灣而言,維持相當的國防力量,來促進兩岸的和平,仍然是重要的共識」,並建立小而強的有效國防,滿足防衛需求,而台灣在軍備、高性能裝備的取得,以及和美國在國防工業的合作,都比以前順利,未來也會獲得更好的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