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宋江陣煞氣重!36官將「只能35個人」扮演 網曝全扮後果:會死1個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灣傳統文化裡,民間祭祀、廟會喜慶都會出現陣頭,常見有神將、宋江陣、八家將、舞龍舞獅等等。其中宋江陣表演人數通常以36人、72人為主,並以108人為大忌。不僅如此,有網友還貼文表示,36官將不能全扮演,只能35個,「因為煞氣太重,全扮演會死一個」。話題掀起熱議,不少網友都直呼「長知識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▲網友說,36官將只能扮35個,不然會出事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在臉書《靈異公社》發文表示,「36官將,不能全扮演,只能35個」,因為煞氣太重,若36個全扮演的話,有1人會喪命。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沒人說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忌諱」、「真的有聽老一輩的人講過」、「想知道原因」、「可以說明清楚一點嗎?認真想知道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2016高雄內門宋江陣4/2展開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▲宋江陣是台灣常見陣頭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有網友則解釋這個忌諱的原因,「我記得以前人是說,水滸傳108人結局不好,所以滿編為禁忌」、「前輩說這是一種習俗跟傳統,好像有不能冒犯之意,以前高雄曾有大熱鬧開了108個,據說就出事了」、「宋江大陣也到107而已,沒人敢跳108人」、「這是真的以前,每次就是一個會死掉,搞到後面沒人敢全數」、「36天罡、72地煞、梁山108條好漢皆死於非命,這3個數字別碰」、「聽說跟梁山108位好漢有關,36天罡、72地煞不能湊足,一定要多小孩或是大人(基本小孩偏多),不然會有離奇案件」。

據悉,宋江陣最早出現於明末清初,相傳是南少林五祖拳祖師蔡玉明(名謙,以字行)所創,由一些愛好武術者在廟會廣場表演各種武術招式。一名網友留言透露,現在一般多以36人組成的宋江陣最為普遍,「如果要全開,其中必須要有一人扮演『送棺』來化解煞氣,如果沒有送棺者,其中一個人會有危險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