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回7600km!金正恩凌晨抵平壤 北韓鬧空城10天「上任來最久」

▲▼ 金正恩結束川金二會行程,回到平壤。(圖/朝中社)

▲ 金正恩結束川金二會行程,回到平壤。(圖/朝中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越南「川金二會」2月28日落幕,美國總統川普當天便乘空軍一號返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停留至2日上午9時30分才離開下榻的美利亞飯店,一路乘綠皮專用列車,於5日凌晨抵達平壤。為出席峰會及正式訪問越南,金正恩此次離開北韓長達10天,也成為他掌權以來,平壤鬧空城最久的一次。

官用媒體《朝中社》報導,金正恩在全世界的矚目之下,完成第二次北韓及美國首腦會談及越南訪問,成果豐厚,5日乘專列抵達平壤,在軍儀隊的恭迎隊伍中走下列車;但文中與川金二會相關的內容除了「成果豐厚」以外卻少之又少,英文版《朝中社》網頁則是完全沒有提到。

▲▼ 金正恩結束川金二會行程,回到平壤。(圖/朝中社)

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川金二會以未達任何協議的結局收場,難以多加描述,但此次高峰會談人人皆知,沒辦法一個字都不提,因此報導僅著重於前來迎接金正恩歸國的民眾,而非峰會結果。

根據勞動黨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,金正恩在越南當地時間2日中午12時38分(台灣時間下午1時38分)自邊境的同登站出發,經過整整60小時30分鐘,於北韓時間5日凌晨3時8分(台灣時間2時8分)抵達平壤。報導指出,金正恩此次來回越南,乘坐專列橫跨7600公里,在越南約停留100個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