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要你脫單!中市2019辦7場單身聯誼 去年參加的「婚」了

▲台中市民政局舉辦108年單身民眾聯誼活動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台中市民政局舉辦108年單身民眾聯誼活動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為提供單身者交流平台,台中市政府持續舉辦單身聯誼活動,4日宣傳記者會邀請曾過往聯誼進而交往結婚的紀姓夫婦到場做為「模範生」,呼籲年輕人「不要害羞、給自己機會多認識」;台中市民政局表示,108年共舉辦7場聯誼活動,每場次男女各40人,年齡從25歲到55歲不等,詳情可參考民政局官網(https://www.civil.taichung.gov.tw/)。

▲台中市民政局舉辦108年單身民眾聯誼活動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民政局同仁打扮成媒婆、月下老人,推廣單身聯誼活動。

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,現代人晚婚或是不婚,104年到107年,平均結婚率從千分之七降到千分之六點一,平均結婚年齡,男性從33.7提高到34.1歲,女性從31提高到31.4歲。

為促進單身者交流,中市府過去舉辦多場未婚聯誼活動,廣受好評,名額往往被「秒殺」,以去年來說,共有560人報名聯誼,共有76對配對成功,其中即將結婚的有2對,另有1對已登記結婚、3月中旬準備宴客。

▲台中市民政局舉辦108年單身民眾聯誼活動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民政局長吳世瑋(左一)頒發結婚禮包給登記結婚的紀姓夫婦。

登記結婚的「模範生」紀姓夫婦今也現身記者會,紀太太說,去年3月間受朋友邀約一同參加聯誼,起初並沒有注意到先生,後來5月時大家相約打羽球,才開始與先生有交流,認為先生是個不錯的人,進而交往並論及婚嫁。

紀太太也肯定民政局舉辦的單身聯誼活動有一定的水準,同時呼籲單身者「給自己機會,多多認識」,就有機會遇到對的人。

民政局指出,今年度7場聯誼活動分別在北區、潭子區、大雅區、南區、沙鹿區、東區及東勢區舉辦,各場次參加人數男女各40人,依受理收件順序,額滿為止,參加者每人酌收報名費1000元,場次詳情可洽官網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